公共管理学院“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及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黎明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436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雨萌 摄影 汪莹)20201121日上午9点,公共管理学院“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及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首义校区文润楼303教室成功举行。

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嘉宾有湖北省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张昌越,第十八届学生团委副书记尹思语,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承嘉欣,第十九届学生团委副书记王泓兮,艺术团团长王海璇,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吉人,志愿者协会主席肖瑛琼,志愿者协会副主席钟杰,志愿者协会副主席邹梦琪。全体团校培训班成员与青马工程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共同奏唱共青团团歌。我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共有24名学员顺利结业,6名学员获得优秀学员称号。与此同时,30名优秀学子成为我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116名优秀学子成为我院“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班学员。仪式上,尹思语为6名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承嘉欣、王泓兮、李吉人与肖瑛琼分别为第十九届团学志负责人及各部门负责人颁发聘书,并向他们表达祝贺与鼓励。

分团委组织部部长周涛涛对青马工程及团校培训班学员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介绍,明确指出学员应当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勤学笃行、求真务实,加强自我修养,塑造良好的自我形象,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万朝霞上台介绍了青马工程的基本信息与根本意义,分享了自己报名加入青马工程的心路历程。湖北省第七期“青马工程”学员张昌越对新一期学员进行了理论培训,鼓舞同学们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高尚思想充盈人生,不断奋进。

第十八届学生团委副书记尹思语就如何平衡学生工作与学习生活进行了经验分享,鼓励大家运用手机备忘录等实用APP,在学习时专心致志,在工作时提高效率,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承嘉欣随后开展了学生工作技能培训,她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学生工作”这一名词的定义,从“硬件”、“软件”、“配件”、未来期望四个方面对团学志成员进行培训。培训过程中,她分享了众多实用网站,鼓励大家在未来的学生工作中不断积累实干经验,不断完善自身技能,学会正确撰写文书、发送邮件、对外沟通,通过正确使用各类工具提高工作效率。

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主持人宣布本次“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及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在会后采访时,2020级团学志成员阚京莹表示:“青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我相信在师长和前辈的悉心指引下,我们新一届的团学志成员定将秉承初心,不断前行,以青春之自我,为公共管理学院增添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