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百年奋斗光华,谱时代青年新章--公共管理学院团日活动设计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黎明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50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毛玺祥 摄影 詹晓东)1119日下午23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聚百年奋斗光华,谱时代青年新章”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初赛在文澜楼110教室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莅临现场的评委有公管学院本科2019级辅导员张黎明、本科2020级辅导员李荔,法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袁婧怡,外国语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刘倩,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胡警文,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八届学生团委副书记尹思语,校团委组织部代表及刑事司法学院代表。

我院三个年级的十七个团支部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比赛各团支部分别进行团日活动设计方案展示评委们就方案进行提问并根据团支部建设材料、团日活动设计方案以及展示人员的表现打分,最后评委总结点评。

方案展示环节,各支部立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以及中华民族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之年”的时代背景,充分展示了各团支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他们让线上线下活动的有机结合使活动形式更加丰富多样,充分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主动学习先进思想,走入社区走向群众积极投身实践,分享家乡美食文化,在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的同时增加爱国情怀,分组学习,尊重差异,让同学们以自己喜欢的方式投入到活动中。公管1904团支部将青年与家乡发展紧密结合,独创七项团日活动,策划方案展现了青春同祖国共奋进的昂扬斗志,获得评委高度评价。劳动1901团支部将采取线上学习和线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与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携手共进,共同用行动肩负起青年的使命。

互动环节在展示环节中穿插进行,题目多与新时代紧密契合,更与此次大赛“聚百年奋斗光华,谱时代青年新章”的主题相互映衬,同学们的积极抢答使得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进入评委点评环节。评委们根据各支部的展示纷纷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提出宝贵的建议:丁宇航对各支部的方案表示肯定并希望两院能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尹思语对这次大赛的创新创意十分赞同并希望各支部以此为契机学习借鉴不同班级的优秀建设方案。其他评委的精彩发言也让各支部同学收获颇丰。

最终,公管1904团支部以93.23分在此次大赛中夺得第一,劳动1901团支部、城管1801团支部、劳动2001团支部、行管1802团支部、劳动1801团支部、行管1801团支部、公管1901团支部、公管2002团支部、公管1903团支部也以优异成绩进入决赛。

在这次大赛中,各个团支部根据活动主题设计出了具有支部特色的团日活动方案,展现了我院各团支部的活力与风采。希望各团支部在今后能将团支部建设、团日活动等工作开展得更好。同时也期待晋级团支部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