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凝志共渡疫关,八方参展致敬英雄 ——行政管理课堂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578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笛)为推动我校学生更好地了解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和重大事迹,培育学生家国情怀,20201119日下午,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明强和周博雅老师组织带领行政管理两个课堂的学生前往武汉客厅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抵达武汉客厅后,李明强副院长和周博雅老师带领学生们佩戴好口罩有序入场。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学们陆续参观了“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狙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6个主题展区,逾1100张照片、1000余件实物展品。

在以“运筹帷幄、掌舵领航”为主题的第一展区,同学们了解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第一时间做出的相关决策部署,迅速凝聚调动全国力量抗疫、以中国速度修建火神山、雷神山和众多方舱医院等有力举措,感受到了国家作为强有力的后盾所带给人民的安全感;在“生死狙击、艰苦卓绝”展区,全体医护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感人事迹和舍生取义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每个人的内心,其中一比一实体还原的医疗队集体形象和ICU生死救治场景更是无比震撼人心。


在第三展区,同学们通过真实发生在基层的战疫故事和现场记录的图片更真切地感受到武汉封城和武汉人民自觉隔离为全国抗疫胜利发挥的决定性作用,真正理解了“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含义;以“八方支援、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第四展区将举国上下团结一心,凝聚合力共渡疫情难关的伟大图景展现在众人眼前,同学们再次被一段段支援故事、一个个惊人的捐献数字所深深震撼和感染。

在“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展区可见:全国各地企业纷纷来汉投资,央视主播直播带货湖北农产品,全国各地的大学生重返武汉复学,楚河汉街、户部巷等武汉景区再现繁华……武汉重焕生机,欣欣向荣。最后,同学们来到“团结协作、命运与共”展区,在这里,中国的大国担当和使命被一个个真实的援助数字和领导人会谈的图片记录下来,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展馆前合影留念,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