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初心,担使命 ——公管学院行政党支部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27

20201113日,迎着秋日清晨的朝阳,我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乘车前往贺胜桥北伐阵亡将士烈士陵园,开启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理论与实践学习。

乘车途中,全体党员不顾旅行的疲惫,依次完成了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诵读党章节选、主题学习等理论学习环节,并重点对党支部政治功能诊断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进行了深入讨论和自查自纠。

到达陵园后,郁郁葱葱的灌木丛下北伐阵亡将士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全体党员无不为近百年前革命将士的无畏英魂所感染,热血沸腾之中大家纷纷合影留念。“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都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血肉铺就的,我们理应倍加珍惜”,支部书记王东梅同志动情说道。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北伐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了北伐战争的爆发背景、战争历程和历史影响。参观之余,支部党员围绕着“学四史”的主题,热烈探讨作为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北伐战争最初成功和最后失败的深刻原因。并紧密结合党史和新中国史,回顾我们党在气壮山河的革命斗争中把握历史转折、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印记。

据悉,19268月,以共产党员和共产主义青年团员为骨干的国民革命军第四军叶挺独立团为北伐先遣队,继汀泗桥大捷后,乘胜追击、直逼贺胜桥。贺胜桥易守难攻,在当地群众的鼎力援助下,一举歼灭吴佩孚的主力,为北伐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史称“贺胜桥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