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奋进” 公共管理学院升旗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张黎明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33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许阳 摄影 崔海旺 贾璇)112日清晨,公共管理学院“我与祖国共奋进”升旗仪式在中原楼广场举行。莅临本次升旗仪式的嘉宾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校学工部部长余小朋,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党委书记雷照荣,党委副书记刘茂盛,学办主任李荔,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黄勤和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张黎明,同时还有本科2017级党员代表、本科党校培训班学员和团学志部门负责人共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七点整,着装整齐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在清晨第一缕阳光下庄严走来。国旗护卫队仪态严肃大方,步履铿锵稳重,面容自信盎然,护卫的国旗在微风中若有飘扬,此时全场瞩目。不一会儿,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接下来,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城管1801张洁发表了国旗下的演讲。张洁从她胸前的党徽出发,向大家分享了她参观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的经历。她从参观的所见所闻出发,引发对武汉周遭疫情的共情。另外她指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身边的人和事做出积极贡献。之后张洁又向大家分享了我院全国五星级志愿者钟开炜先进事迹,六年来,他一直热心公益、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充实了他的生活,丰富了他的人生,也正是在这条道路上,他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真真正正做到了与祖国共奋进,与祖国共成长。最后,张洁呼吁大家应该秉持“博文明理,厚德济世”校训,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阳光上进、永怀激情,不负韶华、开创未来。

仪式最后,全体老师和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初心,明确了为人民服务的使命,焕发出党员们高昂的爱国爱党之情。而此时,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我院举办此次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集体升旗仪式活动,以强烈的仪式感、感染力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在广大青年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党员中开展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同时传递伟大抗疫精神,在广大青年团员中发扬了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精神,引导了我院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始终坚定在新时代征程上发愤图强,在校内外为社会贡献力量,成为祖国未来建设发展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