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专创融合实训与创业竞赛实战辅导”课堂项目实训打磨和对接资源支持指导团队“破壳”成长

发布者:熊卫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336



(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创业与就业研究中心 网讯)好的创业项目离不开资源植入和支持,没有充足的优质创业资源支持的项目将可能成为“小老头”项目,无法成长并且虚耗精力不利于学生成长。为了破解以上难题,邓汉慧和喻良涛老师精心安排了“互联网+专创融合实训与创业竞赛实战辅导”课程,连续3周进行课堂项目实训打磨和对接资源支持。

20201017日(星期六)下午,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报主编、副编审,湖北高校校报协会副会长陈博老师在文澜楼102教室具体结合每位同学的项目,从“媒体资源运用规范和创业传播”的视角进行了项目点评和实训指导。

陈博老师特别结合自己筛选、挖掘和报道李金龙创业典型资料的案例,点评了美美与共、世创中国、洗享家、后保研等项目,讲授了创业传播中有哪些的“红线”和“雷区”需要避开,官媒传播喜欢哪些创业题材,具体指导了创业团队该如何充分争取媒体资源做好创业传播,也现场表示非常乐意担任创业导师指导我校的一些创业项目做好创业传播和争取媒体资源,同学们感觉“又打开了一扇大门”和“终于在媒体圈找到了组织”。

20201024日和31日(星期六)下午,本课程连续两次课程安排邓汉慧、喻良涛和熊卫三位老师在文澜楼102教室最后举行了课程实战答辩和点评指导。

《互联网+专创融合实训与创业竞赛实战辅导》这门课程是我校创新创业课程的最新进展,授课同学都是从全校筛选的已经有了创业项目的23个创业团队的学生成员,这门课程主要特色就是尽量创造条件与优质的创业资源对接和开展创业竞赛实训,班里多个创业项目都已经在大创、明理杯和互联网+竞赛中立项和获得多个创新创业奖项。

在答辩过程中,针对经过充足整合后的18个创业项目,每个都从赛道规划、项目内容、现场答辩和下一步将发展建议等环节进行了深入地指导。

课程结束后,所有创业项目团队成员都还不停地向老师提问和交流,在热烈分氛围中课程团队成员和老师合影留念。


至此《互联网+专创融合实训与创业竞赛实战辅导》这门课程全程贯穿实训和实战性特点的课程圆满成功,在课程授课期间,选课创业团队成员就不断在各类创业比赛中获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有学员因创业获奖获得了保送研究生资格。

本次课程虽然结束了,但我校创业项目实训和实创的进程才刚刚开始,本门课程的本意,核心就在于为明年的一系列创新创业比赛,提前筛选、培育和打造优质的创新创业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