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监察体制整体设计 强化学生党员廉洁教育 ——杜兴洋老师为研究生2020级党支部讲授党课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203

(通讯员 邓明磊)20201021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委员、MPA中心主任杜兴洋老师在文添楼105教室为研究生20203个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共同讲授党课。

杜老师从近年来金融反腐风暴的形势引入本次党课的主题——“国家监察体制的整体性设计”,阐明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推动进一步实现官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局面。杜老师指出,国家监察的整体思维主要表现在国家监察的统一性、监察网络的整体性、监察权力的独立性、监察职责的全面性、监察对象的全覆盖、监察职权的权威性以及监察手段的多样性等八个方面,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各方面的具体情况。杜老师强调,在反腐领域中,中国的监察委员会是独树一帜的,我国的监察体制也是最有独立性、最有权威性、最有效的监察体制。通过介绍我国监察体制的制度优势,杜老师希望同学们保持制度自信,做到廉洁自律,始终不褪共产党人本色,严格要求自己,做守规矩、讲政治的新时代青年。

杜老师的授课让各位党员受益匪浅,使得同志们对国家监察体制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并接受群众监督,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