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泉论坛第三十一期讲座通知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396


题目:《坚持“四个面向”  做有价值的研究》

 

主讲人:张跃胜 教授   《管理学刊》执行主编

时间:20201021日(明天)下午3:00

地点:文泉北305

主讲人简历:

    张跃胜,《管理学刊》执行主编。担任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常务理事、全国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中心、郑州大学3E研究中心研究员,新乡市大东区建设发展专家咨询委员等社会职务。先后出版著作10余部、主持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7项、获得省部级以上成果奖励8项、发表论文70余篇,提供咨政报告2篇。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与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内容梗概:

    20209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时提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要坚持四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这必将成为新时代财经类师生科研创新的最新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围绕四个面向,如何树立正确的科研观,如何做好研究选题,如何做好理论顶天、实践立地的科学研究,如何写出有品味、有价值的文章,如何提高科研成果转化成功率等,这些问题已成为新时代科研工作者亟待探讨的重大课题。本报告将围绕以上问题展开交流,请广大师生积极参加,踊跃发言。

    敬请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