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专创融合实训与创业竞赛实战辅导”课堂与腾讯众创成功举办“数字新基建与创新创业发展趋势”交流

发布者:熊卫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42

 

(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创业与就业研究中心 网讯)20201010日下午,国家级众创空间腾讯众创空间(武汉光谷)创建者与运营总经理肖承在文澜楼102教室和同学们进行了题为“数字新基建与创新创业发展趋势”的交流。

我校 2020年立项的“社会实践金课”《互联网+专创融合实训与创业竞赛实战辅导》,原计划为将学生带到“腾讯众创空间(武汉光谷)”去现场学习和交流。现因疫情改为邀请腾讯众创专家来我校课堂进行互动交流,交流由本次授课老师喻良涛组织和主持。

交流中讲授了数字新基建与创新创业、云计算创业与就业的态势、云计算核心基础概念、音视频通信产品的开发与应用场景(云直播、云通信、点播VOD、腾讯实时音视频、腾讯云短信)、云安全和创业孵化资源支持与获取等。

讲授内容结束后,进行了创业项目产品开发需求诊断与对接咨询阶段,班上10多个项目的创业团队成员都纷纷踊跃提问,具体咨询有关创新创业项目如何深化和改进、互联网产品开发和与腾讯系企业如何对接的问题。

课程结束后,已经接近6点了,走出教室后同学们都还与腾讯众创的肖总和授课老师积极提问和交流,对互联网科技发展的最新动向非常感兴趣。

《互联网+专创融合实训与创业竞赛实战辅导》这门课程是我校创新创业课程的最新进展,授课同学都是从全校筛选的已经有了创业项目的23个创业团队的学生成员,这门课程主要特色就是尽量创造条件与优质的创业资源对接和开展创业竞赛实训,班里多个创业项目都已经在大创、明理杯和互联网+竞赛中立项和获得多个创新创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