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十九期公共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689

(学生记者:曾红庆 拍摄:曾红庆)20201017日下午两点,2020年第十九期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南湖校区电教楼103教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分党校校长雷照荣老师、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员王智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党务秘书王海军老师、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魏晨雪老师、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张黎明老师。

在开展本次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之前,我院党支部、各个班级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与动员工作。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怀揣着一颗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满怀期待的来到了电教103教室,有序就坐,等待着课程的开始。

本次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为三个环节:开学典礼、讲解党的性质与宗旨和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

首先在开学典礼上,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接下来学院组织员王智老师为我们致辞,拉开了2020年第十九期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序幕。

接下来,学员代表发言,向大家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向往与自己积极学习的热切之情。

接着,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分党校校长雷照荣老师上台致辞,给开学典礼仪式画上完美句号。

随后,在雷照荣书记的带领下,在场全体学生一起学习了有关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知识。雷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发展历史,党的奋斗历史和党的自我建设。与此同时,雷书记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部分内容,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推荐在场的同学们深入研读党章,牢固意识形态不放松,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掌握两个先锋队,一个核心,三个代表的内容。在此次课程中,雷书记向大家娓娓道来,述说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故事,激奋人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接下来,由徐双敏教授为大家继续讲解有关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内容。通过精美的PPT展示,用图片和文字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是现代历史的选择。同时,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经过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才解放了全中国,建立了一个焕然一新的中国,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是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在不断地加强自身的建设,增强学习能力、增强政治领导能力、增强改革创新能力等等,坚定信念不动摇,切实为人民做好实事,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通过徐教授精心地讲解,加深了在场同学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使得每一位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更加向往,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其奉献自己。

2020年第十九期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