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684

(通讯员:房乐 郑仁健统稿)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中国共产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以“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行政管理系党支部在文泰楼318教室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集体学习。李明强同志鼓励各位教师党员在教学工作中加强课堂思政工作,积极申报相关教研项目,推进人才培养工作稳步向前发展。李云新同志强调在课堂和科研工作中,要严守政治纪律、听党指挥、学好用好党的理论、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孔凡义同志还基于自身研究方向,介绍了当下激励、保护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规章制度以及如何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和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号召,切实做到“两个转换”,以本为本,将立德树人作为教学工作的原则目标,为学校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1 行政管理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行政党支部于917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王东梅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王东梅同志结合湖北省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和《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带领支部党员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学习。她指出,全体支部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于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2 行政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生1801党支部于917日在文澴楼203教室开展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进一步传达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同志们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通过这次学习,同志们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表示会奋楫扬帆,齐心奋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 研究生1801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研究生1901党支部于917日在文添楼108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赞叹在这场殊死较量中,中华民族以敢以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支部开展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集体讨论活动,其中曲珍石同志就党员下沉基层、服务社区、研究生党员怎样践行爱国主义精神等多个问题一一阐释了个人观点,赢得了众多党员同志的认同与赞赏。

4 研究生1901党支部开展先锋模范作用的集中讨论

研究生1902党支部在文澴202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依次宣读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深有感触,认为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必将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一路向前,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前进步伐。

5 研究生1902党支部宣读入党誓词

研究生1903党支部全体党员于918日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并歌唱国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赵佩佩同志结合当前学生返校复课实际,向大家展示了当前环境下参加党日活动的相关要求,鼓励大家多多交流和学习。

研究生2001党支部成立大会暨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于918日在文泉楼北203教室举行。党支部书记杨柳同志介绍了本支部基本情况,并讲述了党支部的学习制度、发展党员制度以及党费收缴制度。辅导员罗媛媛老师强调了在党员身份下严格要求自我,主动、按时参加组织生活的重要性,希望支部成员在发展新党员的问题上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制度要求,思路清晰、实事求是,时刻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热情与积极性。随后支部开展了九月主题党日活动,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件以及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和生活上努力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图发扬斗争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6 研究生2001党支部举行支部成立大会并宣誓

研究生2002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于918日在文泉楼北203教室准时召开。韩怡萍同志在简要介绍会议流程之后,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党章,提醒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余亭萱同志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强调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需要全党共同努力。胡雨轩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罗媛媛老师表示,希望所有党员同志起到先锋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支部的建设中去。

7 研究生2002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本科2017级党支部大会于918日在文泉楼203教室召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勤老师主持、城管1701班党员夏珲同学主讲。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五个抓好”出发,会议在五个角度讲解如何“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夏珲指出,年轻干部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作用和担当,应将自己培养成新型复合人才,为党和国家作出重要贡献。黄勤老师强调,在大四学年的关键时期,党员同学更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自己做好毕业就业工作,更应该积极鼓励带动周边同学努力上进,为大四学年的毕业就业事宜做好准备。

8 本科2017级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将新一代青年人培养成国家需要、基础扎实、技术过硬的新型人才是我国能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的重要一步。我院党员教师将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历史使命和战略使命,厚植学院发展的立德树人、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青年学子应担当使命,加强党性修养,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真正成为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新一代建设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