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周良荣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675


(通讯员:王乔)为了促进学术交流,激发学术热情,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发挥的作用,923日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周良荣教授在文泉北303会议室,给大家分享了《后疫情时代中医药并重的国策思考》。我院邓汉慧教授和吕国营教授参加了本次讲座。

周良荣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医药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的技术优势和经济优势。然后具体介绍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疫过程中,中医药如何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最后提出应该将中医药发展作为一项基本国策,第一,要总结中医发展规律;第二,要营造“用中医,信中医”的氛围;第三,要从文化战略高度推动中医发展;第四,中医要注重于人才培养;第五,加快中医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周良荣教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同学们反应热烈,积极向周良荣教授提出问题,周良荣教授耐心回答。本次学术会议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