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黎明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266

各团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有关规定,按照团中央《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发展团员调控工作的通知》(团组字〔201922号)、团省委《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发展团员调控工作的通知》[鄂青办发〔20201]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队伍建设,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我校共青团组织注入新的活力,接校团委通知,院团委决定面向全院各基层团组织开展2020年发展团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发展计划

根据加大调控力度、控制团员规模、降低团青比例的要求,全团采取逐级分配发展团员名额的方式进行数量调控,按照学院学生人数的一定比例进行分配,我院2020年新发展团员名额数为5个。

二、发展对象

我院各团支部非团员学生

三、工作任务要求

1.严格团员入团标准。团员发展工作必须认真执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规定,年满14周岁方可入团,要做到程序完备、手续齐全、档案完整。递交入团申请、确定入团积极分子、教育培养考察、填写入团志愿书(需明确2名入团推荐人)、支部大会讨论、上级委员会批准、入团宣誓等入团程序要在保持严肃规范前提下积极探索线上开展模式,详细团员发展程序见附件1

2.规范团员发展程序。请有意向入团的同学,手写一份《入团申请书》,并交给所在团支部的团支书,团支书及团支部其他支委与申请人谈话,团支书组织召开支委会,讨论确定入团积极分子,并报院团委审核,由学院团委确定发展团员名单,并组织开展团课培训等工作。各团支部在开展上述一系列程序之后,将通过考核的申请书以班级为单位于1015日(周四)中午1230-1330统一交至文泉楼北208。请注意:(1)《入团申请书》请用中南大信笺纸,黑色签字笔手写,要求字迹工整,需向团组织反映自己的真实情况,字数不少于800字。(2)团支书将召开支委会的情况如实记录在《团支部工作手册》上,并填写《团员发展写实簿》(附件2),电子版与纸质版材料收取时间将另行通知

附件1:发展团员对象及程序.docx

附件2:2020年团员发展写实簿.docx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