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2001党支部成立大会 暨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381

(通讯员 邓明磊)2020918日下午13:40,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2001党支部成立大会暨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文泉楼北203教室举行。本次会议分为支部成立大会和九月主题党日活动两个部分,由研究生2001党支部书记杨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及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罗媛媛老师参会。

首先,杨柳同志介绍了本支部及支部委员的基本情况。本支部由来自3个专业的21名党员组成,其中正式党员18名,预备党员3名,组织委员为赵欣雨同志,宣传委员为邓明磊同志。接着,杨柳同志讲述了党支部的学习制度、发展党员制度以及党费收缴制度。随后,辅导员罗媛媛老师讲话,对支部所有成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强调了在党员身份下严格要求自我,主动、按时参加组织生活的重要性,二是希望支部成员在发展新党员的问题上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制度要求,思路清晰、实事求是,认真行使自己投票的权利;三是对每一位党员的精神面貌提出要求,要时刻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热情与积极性,不怕苦不怕难,敢于冲在最前面。最后,杨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至此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2001党支部正式成立。

研究生2001党支部在文泉楼北203教室举行支部成立大会

   党支部成立大会结束后,支部开展了九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伊始,组织委员赵欣雨同志收缴了79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后,赵欣雨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部分。接着,由支部书记杨柳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件《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的目标,杨柳同志又带着大家共同研读了湖北省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文件。最后,支部全体成员一同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致敬最美白衣天使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特别专题

研究生2001党支部在文泉楼北203教室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都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人民共同战役取得的伟大成果而自豪,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并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和生活上努力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图发扬斗争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