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入中南,初心不忘悟公管 ——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797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许阳贾璇摄影杨晓炫陶睿思)914日上午九点,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文润楼303教室拉开帷幕,典礼由院党委书记雷照荣主持。莅临现场的嘉宾有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党委副书记刘茂盛、副院长邓汉慧、副院长李明强、MPA教育中心主任杜兴洋、城管系田艳平、行政管理系党支部书记苏忠林、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熊卫、党政办主任李东方、学办主任李荔,同时2020级各班导师和各年级辅导员也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

典礼之始,雷书记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并希望大家珍惜进入中南大的机会,力学笃行。随后,丁院长从师资队伍、开设专业、硕博招生三大方向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学术力量,并从专业划分、培养目标、专业要求、院系特色、主干课程、毕业去向、海外交流七个方面对公共管理类下的各专业进行了讲解,最后鼓励同学们用本科四年的时间去思考什么是公共精神。

随后,老生代表张昌越向大家分享了他的感悟。他认为2020级新生是名副其实的“非典宝宝”,也是不折不扣的“新冠胜者”。新鲜“血液”注入,让中南大校园永葆生机与活力,中南大势必迈向更美好的明天。他还从坚守初心、博文明理、坚忍不拔三部分展开,嘱托师弟师妹们在中南大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要时刻保持学习的热情,不负四载好时光。

新生代表袁源谈到2020年疫情,表达了对江城人民的敬佩之情,也称赞了在这次疫情默默付出的中南大人。作为2020年高考的奋斗者,她认为复杂形势下青年务必自强,做自己的英雄。最后,她认为作为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必须怀济世之才、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必须做自律、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力量。

最后,李明强副院长为2020级各班级学业导师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