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参加2020年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国际大赛决赛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534

2020829日,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心和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20年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国际大赛决赛顺利举行。我校参赛项目《Can Participatory Governance of Green Infrastructure Improve the Well-being of Residents? - A Case Study of Flower Village in the Peri-urban Wuhan》获得优秀奖(Honorable Mention)。

本次国际大赛自五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度、韩国、法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家的86所院校86支队伍共303人参与。参赛队伍围绕17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进行选题,通过实地调研、线上访谈、案例写作、案例分析的方式,从国际化视角和公共政策专业角度思考可持续发展议题,记录并总结案例发生地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生动实践,深入探讨如何以综合方式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转向可持续发展道路,通过协同行动消除贫困,保护地球并确保人类享有和平与繁荣。

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和两轮竞争激烈的比拼,共有12支硕士生队伍和16支本科生队伍脱颖而出,成功闯入决赛。我校研究生首次参加该竞赛并进入决赛。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叶文敏、工商管理学院的张园、田林、李保山四名研究生在公共管理学院丁士军和贺三维老师的指导下,基于扎实的实地调研提交了案例分析报告,并在决赛中对此进行了展示。项目围绕良好的健康和福祉(SDG3)、减少不平等(SDG10)和可持续城市和社区(SDG11)三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聚焦于武汉市城郊地区的土地利用项目,探索在快速城镇化和可持续发展背景下包容性绿色基础设施建设及其对居民福祉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