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同上战疫微党课,共筑红色防火墙”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385

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同上战疫微党课,共筑红色防火墙”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房乐郑仁健统稿)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717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开展“同上战疫微党课,共筑红色防火墙”主题党日活动。

行政管理系党支部由苏忠林同志主持开展第四十次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委员李明强同志要求每位党员要认识到党是我们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处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地位孔凡义同志基于党的历史,深入浅出的向大家阐释了坚持正确组织路线的重要性,向广大教师党员强调,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要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和组织制度建设,加强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在学习讨论中,教师党员们围绕着学习内容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分享,庞明礼同志认为广大教师应当结合学科发展和教学安排,主动将党的理论和精神融入到日常的科研教学活动中。

1 行政管理系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

行政教工党支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东梅同志主持,大家共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东梅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准确把握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做到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功实践。谈到惊心动魄的武汉战“疫”过往,雷照荣书记以自己疫情期间赶回武汉的艰辛历程、帮扶在汉滞留外地人的温暖瞬间、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帮扶的果敢情怀,与大家共同分享那段不平凡的战“疫”回忆。王海军同志深情讲述身边亲历的爱心车队接送医护人员的温暖故事,让支部每一位同志不禁感动过往、更为珍惜当下。刘茂盛副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于我们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新时代的大学生需要走入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2 行政教工党支部共同观看微党课

研究生1901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在鲁芳芳同志的带领下,站立在桌前,举起右臂,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等。党员们深刻认识到,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3 研究生1901党员认真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生1902党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的讲话以及回信精神观看了微党课直播。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刻地认识到用所学为祖国贡献力量是体现青年责任担当最好的方式。祖国的快速发展,人民的需求也在不断发生变化,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青年学子,应该加强党性修养,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向党员的先进模范学习,发挥专业优势,让我们自己的所学能够真正的服务到人民,能够满足社会的需要,为祖国复兴作出贡献。

4 研究生1902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党课直播

研究生1903全体党员同志们怀着无限崇敬之情重温入党誓词,歌唱国歌,在庄严的氛围中体会了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赵佩佩同志带领大家认真阅读了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并表示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学习,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到,青年学子作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作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接班人,需要始终心系党、心系国家、心系人民,始终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需要对党所创造的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心存感激,并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将其应用于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去,力争把自己的目标与党、国家和人民的需求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