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护堤,公管在行动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434

   (通讯员 张黎明)711日下午,根据学校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由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带队,我院15名队员前往长江武金堤段开始24小时的防汛值班。彼时,武汉市防汛应急响应已升至级、一级战备,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刻不容缓。

   经过近1小时的路途颠簸到达执勤点后,刘茂盛副书记立即带领三组队员熟悉巡堤路线,并分配工作任务。

    随后,第一组的队员们不顾身体上的疲倦,迅速投入到巡堤工作中。队员们用竹竿试、用铁锹铲,耐心细致地查看堤坝外侧的每一方土地、每一个角落,誓把管涌的风险降低到最小。

   临近傍晚,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巡逻点帐篷被暴风雨吹断,队员们已被汗水浸透的衣服再次被雨水淋湿。待雨势稍小,队员们立刻拿起手电筒继续巡逻,在微光中仔细察看每一处可能存在的险情。“汛情来不及稍许放松,时时刻刻都得提高警惕”,刘茂盛副书记如是说道。

   待教师团队换班,已至深夜,虽蚊虫叮咬,但此夜无眠,大雨导致堤角雨水淤积,为防止积水泡软大堤,大家立即投入到挖沟排水奋战之中。此时,武金堤上浪花拍岸,水位已上涨明显,不眠的黑夜中队员们继续守护着大堤的安全,也守护着大堤之下人民生活的安宁。

        712日上午,丁士军院长、雷照荣书记、邓汉慧副院长、李明强副院长、杜兴洋主任、张广科副院长带着学院的慰问,前往关山街巡逻点和石咀小学驻地亲切看望巡堤队员。时值队员们正要开始新一轮巡堤,丁士军院长主动要求陪同大家一同察看大堤的最新情况。  

   随后,大家合影留念。

       下午3时许,历经一天一夜的轮班巡逻,我院与继续教育学院顺利完成工作交接。至此,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支持下,以及15位巡堤队员的无私奉献下,我院圆满完成本次巡堤任务。

   据悉,根据武汉市防汛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此次我校负责长江大堤59+50——60+00武金堤段面的堤坝安全,巡查总长度共1000多米。其中,我院安排15名巡查排险人员负责11日至12日的巡查值守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