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618

全院全体本科学生:

根据学校《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暑假学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积极筹备秋季学期复学复课,现将2020年暑假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0年暑假放假时间:718日——830

二、2020年秋季学期暂定开学时间:

1首义校区学生返校搬家:822日——829

2南湖校区学生开学报到:829日——830

3本科生新生报到时间:913

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具体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并在开学前一周告知学生。

三、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工作。各年级辅导员要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加强学生跟踪管理,及时掌握学生思想状态、心理状况和生活状况等,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督导、心理疏导、生活服务等工作,如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

四、高度重视学生教育工作。各年级辅导员要逐一告知学生《高等学校暑假安全温馨提示》(附件1),通过微信群、QQ群等开展“云端”专题教育,将新冠肺炎防控、传染病防范、心理健康教育、安全知识宣传等作为重点内容,提醒学生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防事故、防疾病传染等,自觉抵制迷信、邪教、传销和非法校园贷等,强化学生健康意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道德意识。

五、切实做好学生服务保障。学院将依托“中南大帮帮团”继续开展特别志愿服务活动,及时有序响应学生合理、急需、可行的访求。

六、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根据教育部、湖北省和学校有关文件和通知精神,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生若有新冠肺炎疑似、确诊或无症状感染者请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学生有跨地区流动行踪也请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并请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学生若有以上情况没有报告的将受到学校处分。

七、未经学校通知,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否则将按校纪校规予以处理。

八、开学后,学院将开展学年鉴定、评优评先、保研、学生资助、2019级学生搬家、新生报到等专项工作。

九、学生返校后请及时办理注册手续,休学期满学生按时办理复学手续,若因特殊原因不能正常返校的学生第一时报告给辅导员并在网上事务大厅办理请假手续。各年级辅导员请于831日将学生返校情况填写统计表报学院。

特此通知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