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铭初心,爱国力行同担当——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毕业党员同上“最后一课”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219

       2020619日,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2016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给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了“最后一课”。

 

线上线下同宣誓,身份转正新起点

上午9:30,党支部所有党员准时打开腾讯会议平台,参加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党员大会。经院党委批准,报校党委组织部备案,这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的特殊形式,讨论公共管理学院李凤武等十二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线下,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金川、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院组织员王智、院本科生2016党支部书记李荔和学生党员李金龙在文泉北303参会,线上,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孙悦主持,46名党员同时参会。从支委汇报到会情况,到拟转正的预备党员向党组织汇报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再到支委会表明考察意见,整场会议有条不紊的进行。最后,经过严肃公正的表决,大会全票通过十二名预备党员转正,与会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入党誓词宣誓。会后,陈金川老师做了点评发言,他指出做好毕业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是一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事,希望这十二名党员以转正为新起点,牢记入党誓词,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理论学习提素养,文明离校做示范

党员大会结束后,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了20206月主题党日活动,支委于书恒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寄语新青年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 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结合文件内容,支部书记李荔老师指出,大家应该深入体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向这些优秀青年党员学习,自觉遵守各地各部门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开展常态化防控工作,在文明离校工作中示好范,带好头:持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品德修为,发扬互帮互助精神,从小事小节做起,在临近毕业之际,心系学院、班级,协助老师做好学生毕业相关事务工作,主动关心身边同学;离开学校之前最后做一次宿舍清洁,最后感谢一次老师、宿管、保安等各位为毕业生离校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认真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和各项离校手续;在走入社会之后,要不忘“博文明理、厚德济世”校训,爱岗敬业,诚信做人,要着力培养自己的耐挫能力和坚强意志,秉持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成绩。

 

战疫故事同学习,初心使命共体悟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李荔结合前述学习内容,从四个方面层层递进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且深刻的党课。首先,她带领大家回顾了党中央领导部署抗击疫情工作,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武汉解封后市政府采取的防疫部署工作,希望毕业生党员深入理解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充分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采取的重大决策和政策措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其次,她给大家介绍了我院师生在抗疫活动中的突出事迹——有的深入社区服务居民,有的陪伴医护人员子女,有的向受疫情影响的人民捐献爱心,有的立足自身岗位辛勤工作,她指出这些都体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向社会传递了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正能量。希望同学们能厚植爱国情怀,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再次,她告诉大家,疫情让很多人懂得了爱国,但爱国不是说说而已,而应该付诸行动,同学们应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是非观,理性辨别各类信息,以实际行动诠释何为爱国,成为一名有担当的青年党员。最后,她指出,作为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党员,也是应届毕业生,大家应该时常回想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应担当的时代使命,发扬公共精神,主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民情,在毕业之际到国家需要的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基层岗位就业创业,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上午12:00,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毕业党员的“最后一课”落下帷幕。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在毕业生即将返校和离校这个特殊节点,学院的这次“课程”非常有意义,大家将带着学院的美好祝福和期待踏上每一个新征程,也将带着学院的谆谆教诲和嘱托走好每一步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