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顺利召开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530

通讯员(张黎明)623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在文泉楼北303会议室召开。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党委书记雷照荣、党委副书记刘茂盛、副院长邓汉慧、李明强、张广科、学办主任黄勤、研究生辅导员魏晨雪、实习辅导员张黎明以及6位毕业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雷照荣主持。雷照荣书记结合疫情对学生就业的影响,寄语大家从教育的接收者转变为社会的贡献者,并鼓励大家以此契机“吐槽”学院工作的痛点,以求对学院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有所增益。

座谈会上,各位学生代表依次对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真诚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四位本科生代表主要围绕就业网签系统、课堂教学、课程设置、宿舍管理、医疗报销以及学院软实力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两位研究生代表则就疫情之下的就业现状,谈及学院在就业政策引导、服务创新创业、部门工作衔接等方面的完善意见。

随后,院领导对毕业生的建议和意见作出回应。张广科副院长针对此次返校工作所带来的诸多“吐槽点”,提出同学们应当立足学校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的初衷,疏导同学们正确理解返校安全性的要求。刘茂盛副书记则针对学生工作的反馈意见,指出学院将认真对待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及时反馈至学校职能部门,尽最大努力满足同学们之所需。李明强副院长紧接着课程体系设置的相关疑问,提到老师的要求和学生的需求不对称是一大症结点,认为综合素质才是每个人安身立命之本。邓汉慧副院长随后针对课程设置的相关问题,赞扬此类问题切中时弊,提到《社会保障学》的目标在于培养融通性人才,未来将围绕课程合理化的要求对课程顺序做出相应优化调整。

最后,丁士军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他指出学院将在听取同学们意见的基础上,认真吸收、努力改进,并通过教职工大会及时转达。他以“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作喻,告诉同学们母校、母院永远是大家不变的家,欢迎大家在疫情过后春暖花开时再回校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