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博士后流动站黄宏伟博士出站考核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832



2020618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博士后出站考核评审会在线上召开。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邓大松教授、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向运华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吕国营教授、李波教授以及博士后合作导师赵曼教授参加评审会,会议由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邓大松教授主持。本次评审对象为我校拟出站博士后黄宏伟博士。

会议伊始,博士后合作导师赵曼教授隆重介绍了与会的各位专家、黄宏伟博士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站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同时还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博士后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黄宏伟博士就出站报告向专家们进行了详实的汇报,其报告题目为《中国农村老年贫困及社会养老保障问题研究》。该研究报告从农村养老制度的发展情况和农村老年人的贫困为起点,运用2012年至2016年的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FPS)数据,测度了农村老年群体的绝对、相对和多维贫困状况,之后又利用2011年至2013年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的两期面板数据,采用双重差分(DID)方法,考察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以下简称“新农保”)对农村家庭生存型消费的影响,同时也从家庭土地经营面积变化的视角评估了新农保对农村居民自我养老保障的替代效应;最后利用中国家庭金融调查(CHFS)全国抽样调查数据,估测了当前新农保的收入再分配效应与社会福利效应及其变化趋势。

汇报完毕后,各位专家对黄宏伟博士在站期间的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选题意义框架设计理论创新等方面分别对其出站报告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宝贵意见。经过专家组成员的综合评议,一致认为黄宏伟博士的博士后报告研究逻辑思路清晰、框架结构合理、内容充实并且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随后,评审组组长邓大松教授宣布黄宏伟博士达到了博士后出站的考核要求和标准,准予出站。最后,黄宏伟博士对出席评审会的专家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对合作导师赵曼教授在博士后在站期间的悉心指导表示诚挚的谢意。


黄宏伟博士简介:

黄宏伟,男,198710月生,湖北潜江人。现任职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要从事劳动与社会保障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农村养老保障、农村劳动力等,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农业经济问题》、《社会保障研究》、《当代财经》、《智库成果要报》(湖北省委宣传部)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中国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纵向课题及湖北省劳动就业管理局等横向项目多项;获得201-2015年度湖北省发展研究奖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