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446

(通讯员:房乐 郑仁健统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来之际,脱贫攻坚战逐步迎来最大的考验。在党中央的大力号召下,“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砥砺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进。20205月,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决战脱贫攻坚战”为主题召开本月主题党日活动。

   行政管理系党支部于521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同志指出要将思政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融于一体,真正做到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孔凡义同志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报国担当的初心使命,推动教育系统政治安全、校园稳定。李云新同志表示深入打赢脱贫攻坚战依然面临艰巨的困难和挑战,需要防止松劲懈怠、需要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最后,全体党员按照2020年缴纳标准,核缴党费。

1 行政管理系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

 研究生1701党支部组织于521日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表示,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制度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政治建设,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干部的素质。崔国华同志以身边小事对口帮扶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超市为例说明实际情况,倡议大家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人人参与、人人支持。活动增强了各位党员同志的联系,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扶贫工作的认识,以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 研究生1701党支部开展线上讨论

 研究生1702党支部于516日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纪检兼宣传委员徐华莹同志主持。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及交纳党费;二是专题内容学习;三是小组自由交流。同志们在讨论中强调,要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与自身紧密结合,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严纪律、守规矩、多奉献”,必须从“我”做起,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3 研究生1702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

 研究生1801党支部于519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志们均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不仅要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我约束,不因外界环境改变而动摇,更要在行动上做出自己的贡献,通过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力所能及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要时刻牢记自己是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宣过誓的一名党员。

4 研究生1801党支部开展线上讨论

   研究生1901党支部于517日举行了线上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宣传委员鲁芳芳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并表示大学生党员应该服从所在的基层党组织的安排,听从党的调遣,哪里需要哪里搬!同时,凡属重大问题都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党的委员会集体讨论,作出决定;委员会成员要根据集体的决定和分工,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

5 研究生1901党支部开展线上讨论

 研究生1902党支部于520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学习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下载了“e帮扶”,进行实名注册,鼓励大家通过消费进行扶贫,带动相关经济发展,从而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注重长期培育和支持种养业发展,继续坚持扶贫小额信贷,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确保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6 1902党支部注册“e帮扶”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积极参与,防疫取得了胜利。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启发广大党员同志们立足当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