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2016党支部4月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154


 202041519:00时,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2016党支部于线上开展4月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复工复学准备”,会议由李荔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与。

首先,全体党员在张冯同志的带领下进行了线上宣誓,在特殊时期重温入党誓词让各位党员同志更能深刻理解入党的含义,理解身为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接下来由潘振宇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415日是国家安全法规定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主题是全民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通过学习,各位党员同志对特殊时期的国家安全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掌握了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意义。

孙悦同志在原有学习资料上进行拓展延伸,带领各位党员学习了38日至今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内容。通过系统的学习,让大家了解到这段时期国家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对疫情防控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的安排与调整。

于书恒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对浙江的复工复产情况、疫情防控工作以及乡村建设、环境保护情况进行深入考察,做出了重要批示。通过学习,大家更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的重要性与紧迫性。

陈思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对冲锋在前的青年党员给予了高度评价,也鼓舞了我们身为青年党员,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

吴奕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疫情重要讲话和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精神。在我国此次疫情最为严重湖北地区,如何继续抓好疫情防控不松劲,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保障人民群众尽快回归正常生活是必须要认真思考的问题。作为党员,更要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贡献自身力量。李荔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两位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的党员同志在此次疫情中作为志愿者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战“疫”的感人事迹,让大家感触良多。

随后,李荔同志就毕业生求职就业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询问,陈杭等同志反映了自己及同学们所遇到的问题,李荔同志进行了统一的解答,并强调在特殊时期,毕业生更要提高找工作的主动性,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竞争力,各位党员同志也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帮助在毕业、求职方面有困难的同学。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收看了《国家之安 人民至上》国家安全宣传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