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公管学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264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39日下午14:30,为响应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号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准时通过各种网络直播客户端收看这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以加强对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和中国共产党科学执政的理解。


1  17级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翁彬在认真听课


2  17级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李萍萍在认真听课


3  18级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研究生单思琪在认真听课


4  19级公共管理(MPA)专业研究生李恒在认真听课


这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邀请的主讲人有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秦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炳林教授以及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冯秀军教授。他们结合高校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内容,准确地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深刻地剖析了中国抗疫过程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并生动地展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让人受益匪浅。

艾四林教授立足于中国抗疫的具体实践,引导同学们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秦宣教授聚焦于“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这一主题,分析中国抗疫过程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王炳林教授从我国历史上的防疫斗争过程出发,和同学们分享“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经验和智慧;冯秀军教授以战“疫”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深情地讲述这场疫情中众多年轻人勇敢逆行的故事,引导大学生群体树立“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于祖国的广袤大地中去”的远大理想。

5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教授倾情授课


课后,针对网络上同学们的提问,各位教授均给出了令人满意的回答。艾四林教授认为质疑武汉“封城”的人是没有真正读懂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秦宣教授认为应对此次疫情就是一次伟大的斗争;王炳林教授认为只要我们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关心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就会有力量;冯秀军教授认为青年人应该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

听完这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我院全体学生的感触良多,收获颇丰。17级行政管理专业的研究生翁彬说:“我为能够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给自己充电努力去捍卫这个国家的尊严,为国家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19级公共管理专业的研究生李恒说:“中国精神赋予我们自信,我们应当勇担历史使命,永远深爱我们的祖国!”


6  17级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翁彬的观后感


7  18级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研究生单思琪的观后感


8  18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韩一凡的观后感


9  19级公共管理(MPA)专业研究生李恒的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