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勇担当】 同心战“疫” 公管学生在行动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805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疫情发生以来,公共管理学院涌现出一批批战“疫”志愿者以及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的MPA非全日制学生。他们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是最勇敢的“逆行者”!

(一)若有战,召必至

曾楚晨,我院社会保障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读研前是一名退伍军人。在此次抗疫志愿工作安排,他担任的是东湖高新区团工委物流保障分队的队长,主要负责光谷方舱医院的物流保障以及医药物资的清点运送。在方舱医院的志愿活动极具危险性,但他仍然勇敢而乐观。


2018级社会保障专业曾楚晨同学参与光谷方舱医院物流保障工作

(二)“温情在线”志愿服务

研究生1801党支部钟开炜同志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到湖北省荆门市“与荆门市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手拉手——‘温情在线’志愿服务”活动中,解决抗疫情一线工作者的后顾之忧,同时参与此活动的还有本科生2017党支部何湘琦同志,这项活动得到了荆门市民的广泛好评,并于33日被《荆门日报》报道。

 1801党支部钟开炜同志参与志愿活动中

 33日荆门日报报道“与荆门市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手拉手——‘温情在线’志愿服务”活动

(三)各支部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缩影

学院各学生支部党员也积极响应各自党支部号召,利用寒假时间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副书记张冯积极参加到社区抗击疫情工作中,为社区防疫工作做出一份贡献。

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副书记张冯的志愿者岗位

本科生2017党支部的预备党员张诗颖同志积极参与家乡社区防控工作,自2020225日起,张诗颖同志协助湖北省宜都市红春社区居委会的网格员进行健康数据收集整理、统计核对并录入系统的工作。预备党员何湘琦同志参加荆门市“手拉手—‘温情在线’”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采用高校志愿者与湖北荆门一线工作者子女对接的模式,对战役一线工作人员子女学业、心理健康等进行辅导,分担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

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张诗颖同志核对居民健康数据

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何湘琦参加“温情在线”志愿服务活动

研究生1701党支部3名党员同志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杨雪莹同志任三角洲社区京山礼堂管理所包联京山礼堂家属区临时党支部临时支委,并承担着日常值班守勤、对小区楼栋进行消毒工作;预备党员覃儒卿同志从216开始,参与湖北荆州市石首市南口镇陈币桥村委会防疫工作,负责人员劝导、体温核查、帮扶困难群众、日常巡逻等工作;预备党员田涵同志226日至今,负责湖北省利川市西门大桥至清源路段,参与到宣传巡逻、劝导、记录等防疫工作中。

研究生1701党支部杨雪莹同志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并担任社区党支部临时支委


研究生1701党支部覃儒卿同志参与上门体温核查工作

研究生1701党支部田涵同志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研究生1702党支部支部张艺珂、智甜甜、翟秀莹、王桂松、汪李娜、李子君、林烨同志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为抗击疫情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1702党支部林烨同志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研究生1901党支部曲珍石同志参与到河南省唐河县昝岗乡刘马店村防疫工作中,每天在村口值班两个小时,每隔一天巡逻四个自然村一次,把守路口,控制出入人员,进行思想宣传,发现村里有聚集现象予以制止;肖丽丽同志参与到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鱼梁洲明珠路社区防疫工作中,主要负责在神州佳园小区门口值守,对来访和无事出门人员劝返,给上班人员做登记和量体温,给小区配送生活必需品等;范顺兴同志参加到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上高桥乡团结村的社区防疫工作中,主要负责排查流动人口信息、为居家隔离的居民购买物资等工作。

研究生1901党支部曲珍石同志参与村防疫工作

研究生1901党支部肖丽丽同志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研究生1902党支部书记胡以文同志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协助社区网格员在小区门口进行外出登记。其支部党员范雅琪同志负责拨打电话确认村内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情况,胡以文同志负责劝返社区外出人员并分发社区团购菜品。

共同战“疫”,博士生党支部在行动。2016级劳动经济学博士王烜,参与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东一路50号社区抗疫志愿者活动,协助社区统计双测体温情况。

(四)战“疫”行动 MPA学生在行动

我院公共管理硕士(MPA)校友和在读学员中,大部分是政府部门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他们有的是医生,有的是乡镇干部。但在这场疫情面前,他们或坚守岗位、或下沉社区,有的从除夕夜就开始参加“抗疫”,他们在坚守自己岗位职责的同时,积极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武汉市检察院工作的2017级杨晓蕾同学,大年初四,在接到市委组织部抽调人员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参加工作的通知后,杨晓蕾同志主动请缨支援防疫工作,她也是武汉市院被派往该处的唯一一名女干警。

同时很多在省外工作的MPA学生了解到武汉疫情后积极捐款捐物。2017级孙龙龙同学向学校捐赠了1000个一次性口罩和600N95口罩。2019级赵春来同学以个人名义为武汉市黄陂区慈善会捐款10000元。2019级叶贝同学在班级群了解同学在抗疫过程口罩紧缺的困难,积极联系向同学所在的浠水县洗马镇金谷山村捐赠口罩400只。

2017级李思泽参与执勤工作


 2018级姚宏锦同学参加新冠状病毒病人的治疗工作


2017级郭菁同学自费为社区邻居购买汤圆 口罩 温度计


  每一个学生都相信,寒冬终会过去,春天即将来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奉献自己的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