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1702党支部线上开展2020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296


202035日下午3点,公共管理学院1702党支部组织召开3月线上主体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党员在行动,战‘疫’勇担当”采用“党员自学+线上讨论”形式,由支部书记王笑笑同志主持,支部34党员参加。本次党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专题内容学习;二是防疫情况分享;三是自愿捐款情况公示。

首先,王笑笑带领大家对专题学习进行讨论。支部成员在线下完成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并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金灿荣教授《清华「云上学堂」:金灿荣教授带你从国际角度看中国的防疫战》视频。支部成员纷纷就自己所学所想进行分享。田勇同志提出在疫情防范中,我们基层党员应做到从自身着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捐款、不走亲不访友,更要担起宣传的重任,帮助身边亲朋好友意识到疫情的严重,一起做好自我管控。

    贺勇同志表示,这次疫情比起灾难更是对我们广大同志的一场考试,为人民服务也不应停留在口头上。李萍萍同志看完相关视频后表示,在疫情当中,中国作为防疫的主战场,做的非常好。无论是中央指挥,地方执行与控制,对外援助,都体现了我们的治理能力与民族精神。

接着,王笑笑同志鼓励支部成员分享防疫情况。支部成员就所在地防疫情况和感人事迹进行讨论交流。在疫情期间,1702党支部共有7位同志参加了所在地区的志愿活动,分别是张艺珂、智甜甜、翟秀莹、王桂松、汪李娜、李子君、林烨。他们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成员纷纷在群内为其点赞。 支部的林烨同志、翟秀莹同志、汪李娜同志对志愿者活动做了分享。其他成员也就自己所在区域的防疫工作和相关感人事迹进行了交流。陈燕妮同志表示武汉地区疫情控制反应迅速,一切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做到了应收尽收,快速收治。丁鑫同志表示黄冈地区的防疫工作采取全封锁状态,会组织量体温、不定期消毒、严令不出门、不串门,村口设有志愿者严令看守,当前疫情得到很好的控制。黄永贤同志对所在区域的相关部门、一线工作人员及志愿表示致敬,正是因为他们的辛苦付出,才保证了公民的安全。他也提到大家要需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第一线。

第三,组织委员王晓云同志对支部成员所进行的自愿捐款工作进行公示,本次捐款为自愿原则,支部成员也有此前自主捐款、参与村(社区)捐款等,支委对所有积极为本次疫情捐款及提供支持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王笑笑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书记感谢支部成员奉献的爱心,但也指出,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疫情防控仍未结束。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继续服从统一指挥,带头落实防控要求,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参加群防群控,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