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大学新蓝图,劳关1901共叙师生同门情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16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黄露媛)2020已至,又是新的一年,考试冲刺,劳动关系1901班的同学们也在规划着新的大学生活,但同学们的心里还是充满了迷茫。因此,班级导师熊卫老师特意请来了劳动与社会保障1601班的张冯师姐给同学们分享她的经验。       

13日上午9时,经验分享会在首义校区文泽103如期举行。张冯师姐首先从学习、工作、科研、实践、校园活动等五个方面入手,向同学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并鼓励同学们付诸行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为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然后,张冯师姐提出了三个问题我想要做什么我为什么这么做我要怎么做叙述了规划的三要素:目标、动力与途径,并建议同学们从大一就开始做好规划,大至年月,小至时分。与此同时,她表示,规划并不意味着多选一,选定一条道路不是要把其他道路堵死,如何合理规划安排时间成了避免矛盾的重点。 

紧接着,张冯师姐介绍了自己作为过来人的经验。她强调,学习是重中之重,在学有余力情况下再去考虑学生工作、校园生活等。而学习要充分利用上课时间,学好数学、英语和专业课,借助图书馆、各种网课资源,提升自学能力等。针对现下大学生的普遍拖延的现象,她明确表示,拒绝拖延症,养成良好习惯,提高效率,并建议同学们制作每日to do list,定期总结思考。 

最后,熊卫老师对张冯师姐的分享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向同学们分析了本专业的培养方案,在选课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此次经验分享会,劳动关系1901班的同学们不仅结识了优秀榜样,也感受到了班级导师和同院师姐的关心和爱护,相信同学们大学生活的迷雾又散去了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