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系17级参观武汉规划展示馆--《城市规划原理》课程实践活动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498


(学生记者 吴祎琳 摄影 吴祎琳)2019128日上午,在城市管理系《城市规划原理》课程任课老师何雄副教授的带领下,公共管理学院城管1701班全体同学前往武汉规划展示馆参观学习。

上午8点,同学们在中原楼前广场集合完毕后,乘车前往位于武汉市江岸区市民之家的武汉规划展示馆。以 “展示城市发展,触摸城市未来” 为题的武汉规划展览馆位于武汉市民之家东翼,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是进行课堂教学的优良地点。

到达目的地之后,在讲解员的悉心讲解下,同学们全方位地了解了武汉的发展历史、建设成就与未来蓝图。首先,展示了“世界滨水城市及孙中山《建国方略》对武汉的阐述的序厅充分体现了武汉区位优势、文化魅力与地方特色。其次,二层展厅通过展现历史武汉、宜居武汉、城市重点功能区以及未来发展展示区四个方面的内容描述了武汉的发展脉络。讲解的最后,同学们来到了武汉总体规划展区,该展区也是与本次课程参观学习活动最为相关的板块,展厅呈现了武汉历轮城市总体规划与现行总体规划,并通过空间沉浸剧场展现了武汉现行总体空间规划。

讲解结束之后为自由参观时间,同学们相继来到了幸福城市体验区与国土规划区,通过体验式多媒体设备与互动式参与感受了武汉幸福城市建设成果,通过学习国土规划内容了解了武汉市国土资源与规划事业的发展。

中午11点,本次武汉规划展示馆参观学习结束,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统一安全回校。同学们均表示加深了对武汉的了解,更全方位地掌握了课堂的内容,受益匪浅。本次《城市规划原理》课程课外实践参观活动秩序井然,行程合理,内容详实。在此次活动中,书本中的规划理论通过多种形式呈现在实际的规划方案中,为同学们学习城市规划打开了新的思路,达到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