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1902班和公管1905班联合开展十二月团日活动

发布者:王阳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219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虞晨聆 雷雅静为了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提升整体素质,1214日下午,公管1902班和公共管理1905班联合一起来到了烈士祠参观学习。

在班长的代领下,两个班同学们有序出发,抵达了目的地。认真安静地参观完展馆后,所有人聚集在了展馆前,又由二班团支书杨蒙同学为大家介绍烈士祠的由来和发展历史,引得其他参观者也纷纷驻足聆听。

沿着落叶缤纷的曲折小道继续向里走,经过武昌起义第一枪纪念石像,来到了革命纪念广场。广场中央是以武昌起义人物为主的大型石雕和花坛,环境优美,文化与休闲并重,同学们于此处自由活动,拍照留念。

在充分休息调整后,班委组织大家于纪念碑下站定。透过革命纪念碑,我们仿佛看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不息身影,面对昔日的民族英雄,同学们心中千言万语难以诉讼,集体低头默哀,以示崇敬之意。彼时微风阵阵,我们感觉到的却是一缕缕庄严而肃穆的氛围。两班班长上前献上了绽放的秋菊,团支书深情朗诵着纪念词——

表烈祠间,停谋处,斑斑碧血

书案上,景星麟凤,几多豪杰

壮志常随云浪起,雄躯争与山河裂

头颅换取九州同,心入铁

        ...

边尘此日由嚣嚣,思英烈



历史已经过去,唯一没有过去的是革命烈士们在我们心中的形象。经过本次活动,大家学习到了革命先辈们的优秀品格,增添了开创未来的勇气,两个班级的关系也在活动中逐渐亲密,本次团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