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本科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256

公管全体本科学生: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学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加强寒假(春节)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现将我院寒假期间的学生工作通知如下:

1、学校寒假放假时间:2020113日至2020215-16日。

2、春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学校提倡全体同学春节期间都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度过一个喜庆和谐的节假日。

3、加强学生校纪校规教育。按惯例学生完成全部科目考试可以离开学校。若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均须履行请假手续,违反请销假制度的学生学校按相关规定处理。

4、学校坚持留校学生登记和重要事件报告制度。寒假期间留校学生通过网上事务大厅“节假日留校申请表”模块进行登记,学院将留校住宿名单反馈给楼管,没有登记学生不能留校住宿。

5、各辅导员要召开年级会议、班会等加强学生寒假期间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出行安全、饮食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事故、防传染性疾病等各项安全事项,抵制迷信、邪教、传销、非法校园贷等活动。加强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指定留校学生安全责任人,保证通讯畅通。

6、根据省教育厅安排,落实好寒假安全告知和责任书签订工作,各辅导员将《高等学校寒假安全告知》《高等学校寒假安全温馨提示》发放到每位学生,每位学生必须在签收表上签名。各班《高校寒假安全责任告知及安全提示签收表》于202013日之前上交学院。

7、学校继续举办春节慰问活动,学校各级领导将与留校学生共渡春节,时间事项如下:2020118日下午(农历小年,腊月二十四),学校将在南湖校区组织学生举行小年游园活动,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82020124700-2200(农历腊月三十),学校开放文潭楼、文添楼、中南楼自助终端机,已登记留校的非武汉地区学生,凭身份证签到可发放慰问金。慰问金在新学期直接打到学生银行卡。

9、下学期报到注册时间是2020215-16日,同学们返校后请自行到自助终端机上凭身份证报到注册,自助终端机开放时间是215-16日,过时间将不能注册,请同学们按时间完成注册。

特此通知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1223

 附件1:高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告知及温馨提示.doc

附件2:2020年本科生春节返校情况统计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