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社区老人,争做文明使者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87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刘圻炯  摄影:刘圻炯)2019年12月12日公管志协利济社区圆满完成本学期最后一次志愿服务。本次活动以服务老人、奉献爱心为初衷,志愿者们通过帮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陪伴独居老人,为老人带去温暖。

下午1:50,志愿者们于中南大南门集合,共同乘坐地铁抵达利济社区,到社区服务中心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成两组分别进入老人家中,帮助他们做一些日常家务,比如整理衣物,清扫垃圾,晾晒被褥,搬运家具等,这些对日常人来说都是很简单的事情,但由于老人们居住的是老楼,空间狭窄,加上他们年老体弱,所以实际开展起来非常困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事务很快完成,志愿者们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坐下来和老人们攀谈,讲述着自己生活中的趣事,关心着老人的冷暖,聆听着他们的往事……下午4点,志愿者们结束活动,全部安全返校。

  

这次活动的顺利完成为本学期利济社区“陪伴社区老人,争做文明使者”志愿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在这个学期,志愿者们在社区中与老人共同度过了许多个周四下午,为老人带去温暖和关心,大家一起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志愿者们还与部分社区老人建立了联系,预约下一次活动去她们家中服务。“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公管志协开展的敬老爱老服务虽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告一段落,但在青年人心中播洒的爱的种子已悄然生根、发芽,等到春天来临,定会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