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澜讲座教授林徐博士系列学术讲座及进课堂活动 成功举行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83

 2019620日下午和74日下午,我校文澜讲座教授林徐博士在文泉楼北303会议室分别举行了题为“美国大学研究生的学习及科研情况”和“社会科学研究调研方法”的学术讲座。公共管理学院熊卫、黄宏伟等老师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讲座交流。

在就美国大学研究生的学习及科研情况进行讲座时,林老师介绍分享了美国大学里研究生的课堂学习方式、课外实践活动,以及导师指导科研项目和论文的方式方法,并在互动环节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74日针对社会科学研究调研方法的主题讲座中,林老师介绍了美国大学里师生从事社会科学研究所用数据的获得渠道、调研的几种主要方法,以及各自的优缺点等,开拓了与会师生的调研视野。     

 除学术讲座外,林徐老师本次来访,还和我院多位老师进行了学术上的交流和探讨,并举行了系列进课堂活动。

614日下午,林老师走进张行老师任课的劳保17级本科生课堂“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 

 618日上午,林老师走进于长永老师的2018级硕士课堂“社会保障学”,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 

 619日上午,林老师走进陈天学老师的2017级硕士课堂“劳动争议预防研究”,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 

625日上午,林老师走进李礼老师的2018级硕士课堂“中外社会保障研究” ,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 

626日上午,林老师走进吕国营老师的2017级硕士课堂“医疗与工伤保险” ,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 



6月27日上午,林老师走进乐章老师的2018级博士课堂“社会科学研究方法” ,林老师就空间计量研究方法和博士们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