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1701团支部开展“祖国华诞七十载,同心共筑新时代”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205

(学生通讯员:连国荣)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的七十周年,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春风化雨,七十年春华秋实,为新中国赋予了非同寻常的历史性成就和伟大跨越,而且对未来更长历史进程更具有开创性、转折性、里程碑意义。为了庆祝祖国母亲七十华诞,行管1701团支部开展了以“祖国华诞七十载,同心共筑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也更加热爱中南大、热爱班集体。在新时代下,我们要与伟大的祖国,要与中南大与时俱进、共同成长。

活动第一项:参观校史博物馆。

铭记历史,就是不忘初心;树立理想,就是牢记使命。2018年,是我校建校70周年,而今年又适逢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可以说,中南大与新中国同期出生,共同成长。七十年栉风沐雨,如今的中南大在向着“双一流高校”目标高歌猛进,中华民族也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为了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同时也为更加了解与祖国母亲共同成长的中南大,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成长轨迹,1127日,行管1701团支部全体成员集体参观学习校史纪念馆。同学们在校史馆讲解员流畅清晰、专业细致的讲解下,了解至学校的校徽、校训等的含义,中原大学建校的风风雨雨、艰辛历程,“双一流”高校建设、学科创新建设等,对学校的文化及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活动第二项:开展主题班会。

为了激发同学们热爱祖国的共鸣,加强同学们的先进思想教育,行管1701团支部于1129日,在文澜301开展了“祖国华诞七十载,同心共筑新时代”主题班会。首先由担任军运会举牌手,同时又是国旗护卫队成员的赵媛媛同学讲解国旗知识。赵媛媛同学从“五星红旗的含义”“95岁高龄老兵亲吻国旗”“五星红旗有十四亿护旗手”等方面,让我们更深切地了解到了五星红旗的神圣与庄严。预备党员张孟瑶同学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学习。她为我们分享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和主要思想内容,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学生党员应当具备怎样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地发挥班级思想先进同学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的爱国之情进一步升华,每位同学都要在祖国的发展壮大下,保持思想先进性,脚踏实地地为共赴新时代而努力奋斗。

活动第三项:知识问答。

为了增加同学们对国家、社会、校史的进一步了解,行管1701团支部于121日,以抽取卡片的方式对同学们进行了知识问答。我们随机选中的“幸运儿”分别抽取卡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什么”“谈《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感受”“‘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是什么”等问题分别进行了回答。答对者获得了小行管送出的精美独家小礼物,遗憾答错者受到了“1000T”大锤的惩罚。同学们在深入了解了相关知识,分享感悟的同时,也在欢乐中留下了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