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祖国发展印记,将万桥踏遍——公管1803班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17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谭笑 摄影 姚智妮)2019年11月24日上午9点整,公管1803班全体成员抵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门校外的南湖大桥,通过对武汉“桥文化”的学习,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养及实践能力,鼓励学子们勇担新时代青年的使命。

公管1803团支部对“桥文化”的构思设想,来自于七十周年国庆阅兵中光耀湖北彩车上的一大元素——即象征着武汉城市建设的武汉长江大桥。大江大桥大武汉,雄雄武汉城,它依江而建。可以说没有桥,就没有武汉的经济建设;没有桥,就没有武汉的人文发展。在日常出行中,桥便利了我们的生活,方便了我们的交通。桥作为国家发展和个人发展链接的纽带,具有丰富的内涵底蕴。因此,我们开展了本次以“学习武汉桥文化”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三大环节。在学习环节中,公管1803团支部将团日活动与“公共管理”这一专业特色结合,团员精神与公共精神的巧妙融合,颇具实际意义。桥梁建设当属城市管理下的一大亮点,公管1803团支部有部分即将开启城市管理专业阶段学习的同学,班委带队组织这同学集中学习并讨论了武汉桥梁发展与经济建设的关系。同学们纷纷针对这一主题结合亲身经历发表独到的想法见解,一时间学习氛围热烈,学习成果突出。

团日活动与个人兴趣相结合的绘画环节紧随其后。我们团支部中,有不少热爱绘画的同学,为了给他们提供才艺展示平台以及丰富团日活动内容,我们特意设计了此绘画环节。以以画尺丈量桥梁,画笔感受桥梁——它从最开始的简易粗陋,到如今的壮阔美丽。通过一幅幅绘画作品,同学们亲笔感受到了建造桥梁技术水平的飞跃。而在这飞速发展的背后,我们可以清晰地听到国家踏实沉稳的步履之音。

最后一大环节,以脚步丈量桥梁,将团日活动与亲身实践相结合。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了加深学子们对武汉桥梁的了解,班委组织同学亲身参观了武汉北门外的桥梁,开展“用脚步丈量南湖大桥”的活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本次团日活动,众人惊异于南湖大桥独具中国特色的桥梁设计,花纹状的桥墩,深咖色的栏杆……南湖大桥北起楚平路,南至南湖大道,它依然坚守着,但是多了一份公管1803团支部的温情造访与关心。

至此,公管1803班团日活动圆满结束。视桥梁为媒介,体味桥梁文化,触摸时代脉搏,感悟经济发展之迅猛。通过本次“桥文化”团日活动,公管1803班全体成员不但对武汉这座城有了更多的了解,而且大大加深了莘莘学子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认同感。愿广大学子能一步一脚印,满怀爱国抱负,秉承时代担当,勇踏心中的桥梁,最终抵达心之所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