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深入班级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30

(通讯员:潘李虹)为了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到学生中,本科生2017党支部利用班会、团日活动、主题教育活动等深入班级,带领同学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25日下午,公管1701团支部在文泉楼北202召开了“爱国向党代代相传,育新教学你我共行”的主题班会。在班会上,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2017党支部党员张诗颖向全体同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班会引导支部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爱国主义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学习身边模范榜样坚守初心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备党员张诗颖同学为大家讲解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同学们全神贯注听宣讲

班会伊始,本科生2017党支部党员张诗颖带领大家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张诗颖同学从三个部分向大家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部分是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概况的讲解;第二部分是从“党的历史上首次用一次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深化和展开总体目标的三个突破点”、“提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体制体系六方面要求”等观点出发进行的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第三部分是通过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值得注意的九个提法与释放“中国之治”最强信号的十四个关键词为班级同学们分析未来发展动向。

班会第二部分,同学们学习观看了由我们团支部成员拍摄的我院老师和党员同学给洪山区广埠屯小学同学的寄语视频。视频中学办主任兼2017级辅导员黄勤老师、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王阳老师、本科生2017党支部预备党员张诗颖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党员经历和入党感悟,鼓励同学们要始终坚持爱国主义,以高标准要求自己。

通过学习,同学们对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深入了解,结合公共管理专业知识,同学们学有所感,邢璇同学表示:“今天我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知识,体会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所提倡的相关精神,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刘奥妮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班会,我学习到了很多十九届四中全会知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为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奋发有为,只有站得更高,才能走得更远,向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班会学习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仅从理论上学习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学习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同时对我们国家的发展道路有了新理解,同学们更加热爱我们的党和我们的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