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艺海,筑梦青春——我院第四届“共舞中南”舞蹈大赛暨2018-2019年度颁奖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35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邹凯 摄影 林小翠20191124日晚7,公共管理学院第四届“共舞中南”舞蹈大赛暨2018-2019年度颁奖大会在我校南湖会堂隆重举行。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雷照荣、党委副书记龚家友、副院长邓汉慧、副院长李明强。比赛荣幸邀请到了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雷照荣老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董振浩老师和潘芳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将颁奖仪式和舞蹈表演穿插进行,在表演中途,由我院副院长邓汉慧党委副书记龚家友副院长李明强分别为15“科研创新类”“实践志愿类”“综合表彰表彰代表颁奖。

赛前场视频极具特色。一段段训练剪影,一句句真情的流露,是大家一起走过的似水流年。公管艺术团进行了开场表演《Feel Special》及《小河淌水》,活跃了现场气氛。

第一支参赛舞蹈是来自公管1901班的《青春 • 时光》。表演者将中国的繁荣与青年的奋斗紧密联系起来,跳出了革命时期的激情,跳出了青年的活力。随后公管1904班带来了舞蹈《华夏风华》,通过古色古香的舞蹈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传承了古老的中华民族文化。公管1902班舞蹈《祖国锦时》,是在今年祖国七十华诞之际,用青春告白祖国,期待祖国迎来一个又一个美好时代。

公管1905班的《“破冰”》通过舞蹈表现了大一新生从孤独迷茫到融入集体的过程,在《芒种》的音乐中,女孩舞动手中的扇子,十分优雅美丽。随后,男生跳起了动感的舞蹈,格外干脆有力,生动展现了大学的美好生活,这样贴近生活的表演引起大家共鸣。

劳动1901班带来了舞台剧《玉生烟》。硝烟弥漫,战场上争锋未了,红颜薄命,马革裹尸,只因心存青梅,道出了一个战火纷飞年代的凄美爱情故事。精美的服装,厚重的历史背景,悠扬的音乐,华美的舞蹈赢得了大众一致认可。

公管1903班带来舞蹈《花YOUNG年华》。只见舞台上一位维吾尔族小伙闪亮登场,他身着民族服装,跳着特色的新疆舞,观众们用掌声为他打着节拍,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一群男孩踏着鬼步迈上了舞台,他们动作快速飘逸,随着音乐的节拍踢踏着舞台。接着,舞台中央一位美丽的女孩正安静地读着书,一个腼腆的男生抢过了她手中的书,随后立即送上了彩色气球。这一场面瞬间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忽然间,一群少男少女跑了出来,他们跳起了双人舞,动作整齐划一,表情活泼可爱,让人眼前一新。当女生们正在翩翩起舞时,一群男孩撒出了糖果,与观众们亲密互动,彻底地点燃了会场的气氛。

伴随着结束曲《小欢喜》公共管理学院第四届“共舞中南”舞蹈大赛暨2018-2019年度颁奖大会落下帷幕。公管1903斩获一等奖,公管1905和劳动1901荣获二等奖,公管1901、公管1904和公管1902获得三等奖。本次舞蹈比赛主要目的是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升我院学子综合素质和人文修养,为公管学子搭建一个彰显卓越风采的大舞台,让同学们在比赛中展现出蓬勃朝气,为青春为梦想,不断地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