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第二次理论授课圆满举行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20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边郑珊摄影汪必扬)11月21日下午2时30分,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第二次理论授课在南湖校区文澜楼202教室成功举行。进行理论授课的主讲人为我院16级本科生李金龙、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习社”成员黄威廉。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婷和我院全体第三期“青马工程”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齐唱团歌后,李金龙围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的主题展开——做好自己,个人不拖累组织,在此基础上奉献组织。接着,李金龙用自己的创业经历告诉大家“努力的人最幸运,青年人要敢于追梦”。从大一的调研经历到加入KAB创业俱乐部,再到参与多个项目,实现创业成功,他用不懈努力与辛勤汗水诠释了筑梦青春的内涵,为青年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李金龙感慨地说,自己在创业实践过程中不仅得到了物质回报,实现了人生命运转变,更重要的是得到了综合能力的提升,这些能力在他后来的面试中为他增加了许多取胜的筹码。最后,李金龙寄言青马学员:要从小事做起,放下身段,投身实践。大家听后,受益匪浅。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习社黄威廉从三个方面阐述中国梦。首先,他用家国天下的来源解释何谓中国梦;其次,他用青藏铁路的修筑、“辽宁号”航母的生产、南仁东对“天眼”射电望远镜的付出等事例说明了梦在何方;然后,论证如何实现我们个人的梦想,他引用爱国电影中的片段讲述平凡人的家国情怀,用小视频展现了中国曾经的峥嵘岁月,展望未来光辉前途。最后,黄威廉强调,我们要有自我意识,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点亮自己心中的太阳。

至此,本次理论授课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使各位“青马工程”的学员更深刻地理解了青春与梦想的内涵,鼓励青年心怀家国天下,砥砺前行,将个人理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之中,逐梦远航,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