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团日活动设计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237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邹凯  摄影 贾璇)2019年11月17日下午三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七秩华诞绘蓝图,青年同心共筑梦”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初赛在文潭楼三楼报告厅正式举行。本次大赛旨在引领青年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思想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优秀青年的榜样作用。莅临本场比赛的评委有校团委组织部杨桐、经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易乐怡、财政税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冯夏怡、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娄敬、会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周文渊、统计与数学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胡珏、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尹思语。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团日活动方案展示各团支部围绕主题,从背景内容目的及特色等多个方面对团日活动的设计方案作了详细阐述。其中公管1803团支部赋予“桥”双重内涵——桥既是党团队伍发展壮大的象征,又是国家富强腾飞的缩影,从而提炼出“桥文化”的新颖思路,将武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与团日活动紧密联系,通过了解桥结构、桥历史以及游览桥上风景的方式,开拓同学们的视野,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公管1903班团支部提出了“青年的成长历程”的创新想法,通过共青团员引领少先队员学习爱国主义知识、共青团员旁听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实现三级联动,从而增强团员的责任意识,加深团员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这些别具一格的想法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紧接着评委从活动的可行性创新性以及安全等方面进行提问,由展示人员进行现场解答。

随后进入互动环节。互动采用听红歌猜歌名的形式,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第二环节为现场知识问答,共有十组问题,每组五道题目。这一环节主要考察同学们在党史、团史、校史、时政等方面的知识储备各团支部按抽签顺序进行作答。在此环节中,同学们博学广识,表现优异,12团支部全部答对,在第二个环节中获得满分。

接下来是评委点评环节。首先,评委杨桐易乐怡娄敬胡珏、尹思语等对本次参赛团支部代表的表现进行了整体分析,他们各团支部创新想法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大家关注身边热点,通过办实事、做公益等活动增强同学间的凝聚力、传播正能量、增强团支部影响力。评委们建议各团支部将主题团日活动与专业特色联系起来,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同时提醒各支部在组织活动时应当注意保证同学们的安全。

最后,主持人公布成绩。公管1802团支部公管1903团支部1801团支部、公管1902团支部、公管1803团支部、公管1805团支部、公管1701团支部、行1701团支部公管1804团支部和劳动1701团支部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决赛。

至此,公共管理学院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初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为决赛遴选出十个表现优异的团支部,也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团日活动的内涵和意义;充分发挥青年人思维的严谨性与创新性,提升理论素养,增长实干本领;引领全院学生树立良好的思想风尚,鼓励全体团员以青春之心铸中南,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同心奋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