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19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王阳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354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黄子雯、雷雅静、于菠、李莹、虞晨聆、黄露媛)为响应我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认识和理解,促使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强化坚定不移跟党走的自觉意识。我院本科19级组织各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公管1901团支部各位同学认真倾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0周年阅兵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同学们围绕习近平主席讲话内容,深入展开讨论学习,探讨党和国家的初心所向。团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思想上受到了极大的鼓舞,纷纷表示将坚定初心,努力学习,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不仅如此,同学们也就自己的初心与大家分享,有同学表示到了开放的大学也要督促自己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还有同学称,现在的自己敢于直面困难,在学习的难题上不退缩,生活中成为自己的主人。

公管1902团支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团员们依次进入博物馆进行为期一小时的参观。入馆后,团员们跟随讲解员步入展馆,了解到辛亥革命的历程与深刻意义。在参观过程中,我们深刻体会到黄花岗起义、武昌起义等壮烈革命的精神力量,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鼓舞着我们不断奋进、砥砺前行。团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崇高的革命精神激励我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道德修养与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不愧前人,继往开来,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公管1903团支部组织班级团员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以亲身探索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形式了解这段红色文化。‘‘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展出的有大教室,总队部等复原陈列和农讲所历史陈列《探索与奠基》。同学们满怀着惊叹与向往,对革命时期的文化致以崇高的敬意。经过这次的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切身感受到了浓厚的红色文化,体验了革命时期志士的生活环境,在繁忙的学习之余,也让精神得到了新的洗礼与升华。

公管1904团支部班于1030日早上九点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书蔡诗媛和班长许阳主持。首先,团支书组织全班同学在文润楼109回顾宣读入团誓词。同学们积极讨论了入团以来内心的感悟与对人生,国家的思考与探索。在班长的组织下,全班同学去往鄂军都督府参观。在路上,同学们探讨了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从新时代发展角度看历史。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此次讨论充分显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进步思想。参观完毕后,班级同学在“红楼”前集合,共同探讨参观的心得体会。结合团支书开展的回顾入团誓词活动,同学们增强了爱国情感。也更加了解武汉这个在民国时期处于风雨飘摇中的城市。相信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各位同学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为加深全体同学对党史的认识,深刻缅怀先烈们为开创中华民族新纪元作出的牺牲与奉献,深入了解一代伟人毛泽东对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1027日,公管1905团支部组织全班团员赴毛泽东同志故居参观学习。在故居里,陈列品中有许多当年的旧物,如书桌,衣柜,油灯,灶台等,都曾留下毛主席及其亲人的印记,仿佛在细说领袖八十三载春秋的工作和生活,重现了主席与亲人当年朝夕相处,患难与共的场景。参观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们运筹帷幄的革命智慧和革命精神深深地震撼了自己。相信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大家能在日常生活中鞭策自己,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贯彻到当前的学习中,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奋斗。

新时代,新青年。劳关1901团支部于1025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通过展板旁的注释及讲解员的讲解,我们看到了《临时约法》、起义地点示意图、革命军会议场景还原图等,对辛亥革命发生时代背景、前后经过有了一个大致了解,并深切体会到革命是时代的必然趋势。

团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今日安稳生活来之不易,我辈定当发扬革命精神,奋发图强,接过时代接力棒,担起时代重任,不忘初心,走好这一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