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339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立鑫)20191031日至11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主办,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决赛”在南开大学成功举办。全国各高校共有250支队伍进入决赛。在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城市管理系主任梁辉的带领下,我校共有8支队伍(本科生6组,研究生2组)进入全国总决赛。


次决赛在南开大学附近的汇高花园酒店举行,分别在6个分赛场(本科生4个,研究生2个)同时开展。每支参赛队伍进行7分钟的现场展示和2分钟的现场答辩,来自各大高校的专家教授在各个分会场担任评委。111日上午830分,决赛正式开始。各支参赛队伍就城市管理相关的课题进行了精彩的展示,评委们的点评也让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们受益颇深。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112日上午1140分,第四节“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在汇高花园酒店四层花园厅举行,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广珠教授主持并宣布获奖名单。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7所学校荣获全国总决赛优秀组织奖,我校8支参赛队伍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全国总决赛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本科生组城管1701班芦梦雅小组的作品《历史文化街区非物质要素保护开发的评价与改进——以武汉市江汉路及中山大道片为例》斩获一等奖,公管1801班刘薇小组的作品《乡村留守儿童安全教育情况》以及金融1702班张铭茗小组的作品《ESG投资决策对企业影响的研究及建议——以沪深300房地产上市公司为例》荣获二等奖,行管1701班张立鑫小组的作品《城市双修理念下城市公园的功能定位与优化——以武汉市青山区为例》、公管1802班陈云龙小组的作品《烟雾之中:中国青少年控烟政策研究》以及公管1802班王文静小组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何以让市民生活无忧——基于天津市、宜昌市、东营市的调研》获得三等奖。研究生组中黄少春小组的作品《城市双修背景下武汉市城市公园类型、功能及布局优化探究》荣获二等奖;徐张欢小组的作品《基层信访的责任传导机制研究——以湖北省J县为例》获得三等奖。至此,本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圆满结束。


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是城市管理学科的重要比赛之一,在本届比赛中,我校学子凭借其对专业知识的熟练掌握,在赛场上尽展风采,彰显了我校学子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采,也再一次展现我校城市管理学科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雄厚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