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行政支部全体党员赴“八七会址”参观学习

发布者:王阳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311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阳)为切实推动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116日下午,我院行政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无限崇敬之情,来到八七会议会址参观学习。

坐落在江岸区鄱阳街139号的“八七会议”会址,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我们党组织开展党建、党性教育实践活动的场所。为了感知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全体党员在八七会址纪念馆大厅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展览分为“审时度势,力挽狂澜”、“整编部队,酝酿起义”、“霹雳暴动,威震湘赣”、“引兵井冈、开辟道路”、“继往开来,再创辉煌”5个单元,用60个版面的图文资料介绍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八七会议精神的指导下,如何一步步实践“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著名论断,领导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开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工农武装割据的斗争,在艰苦的探索中成功开辟了中国革命新道路。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我党不畏艰辛、力挽狂澜、拯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深刻领悟了“八七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深情缅怀伟人、追忆先烈,自觉接受党性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