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岁月谱写华章”——四院联合研究生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魏晨雪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14

通讯员 许涵1025日晚7点,由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哲学院与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研究生会协办的“青春告白祖国,岁月谱写华章”研究生知识竞赛在文永楼502教室举行。本次比赛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开,旨在礼赞新中国与新时代,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与报效祖国的热情,并促进各院系同学之间的互动和交流。

知识竞赛以各院系为单位,每个院系代表队由4人组成,分别进行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定时答题、风险题四个答题环节。首先进行的是个人必答环节,每个参赛小组有20道题目,题型为选择题与填空题,以主持人读题、大屏幕放题的形式进行。各参赛队员按座次顺序在规定时间内依次答题,回答准确利落,表现十分优异,可见大家在比赛前所做的认真充分准备。经过一轮的角逐后,哲学院以满分的成绩暂时领先。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比赛进入到紧张激烈的抢答题环节。本环节共20道题,在主持人读题完毕宣布“开始”后各队伍方可举小旗子进行抢答,第一个举起小旗子的队伍优先答题,形式极具新意。四个队伍毫不示弱,争相抢答,势均力敌,每位队员都在其队伍中各司其职,发挥自己的优势,齐心协力为集体争光,现场氛围热情高涨。在定时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需在100秒时间内分别答题,因此比赛中每个队伍都十分活跃,以缜密逻辑和清晰思维对题目做出快速回答。经过前三轮的比拼,依然是哲学院以280分占据领先地位,其余学院得分排名依次是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65分、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60分,公共管理学院以230分的分数稍稍落后。

最后的风险题环节将整个比赛推向了高潮。该环节极具反转性,所含题目共分为20分、30分、50分三种,由四支队伍各选一个分值的题目作答。在前三轮的比赛中,每个队伍的总分一直不相上下,而此轮过后随时可能出现反败为胜或由胜转败的局面,因此各队在选择分值上十分小心,答题过程也谨慎精准。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最后总分情况为: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95分,获得一等奖;信息与安全工程280分,获得二等奖;公共管理学院240分,获三等奖;哲学院230分,获三等奖。


比赛在大家温馨合影的留念中圆满结束。本次知识竞赛充分展现出同学们深厚的知识积累和强烈的团队合作意识,参赛同学得到心仪礼品的同时,也收获了集体活动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