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会保障学教学团队”获批省级教学团队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344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2019年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的评选结果,我校共有7个教学团队入选。其中,邓汉慧教授牵头申报的“社会保障学教学团队”获批省级教学团队。

《社会保障学》是我校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核心主干课。在学科创始人赵曼教授的带领下,师资团队不断开拓创新,推动学科长足发展。1993年我校在全国率先开设《社会保障学》课程,1998年我校成为全国首批招收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八所高校之一。

社会保障学教学团队坚持打造特色精品课程及教材体系。2004年,获评省级精品课程;2007年,获评国家级精品课程;2010年,劳动和社会保障本科专业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社会保障学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社会保障入选国家重点扶持学科;2013年,获评第一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此外,教学团队还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开放《社会保障学》、《创业基础》、《创业风险与识别》等课程。

社会保障学教学团队坚持协同育人,与政府、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等多元协同合作,联合培养国家所需的复合型人才。目前,教学团队与美国4所大学合作培养人才,在全国建立30多家实习实训基地,利用城乡社区社会管理湖北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创业与就业研究中心等研究平台,形成“本博”一体化,多元主体协同的育人模式,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