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济世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61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沈董菲  摄影 沈董菲)2019年10月31日晚上7点,“济世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澜401教室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外联创实部承办,大赛分为个人简历、三分钟职业生涯简述、评委提问点评三个环节。我院有幸邀请到中国地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处教师彭鑫、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白易梅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在职业生涯简述环节中,选手们通过深入分析职业环境、职业决策、自我认知等方面,充分展现个人优势,精炼地阐述了个人对未来职业生涯的展望和合理规划。基于初赛的积累,围绕职业规划的落实,选手们制定了更具针对性和可行性的行动计划。来自国商1803班的陈可滢结合自身性格和行业发展,将快消行业下的市场营销策划作为理想目标; 法学院民商1702班的吴聪聪在分析就业大背景后,联系实际,立志于成为一名法务或大学教师;经济学院国际商务1802班的吴皓雪深入职业发展道路,依托自身兴趣致力于成为一名高级审计员。选手们进行自我定位及自我了解之后,明确了自己的职业方向,进一步细化职业发展道路,切实地选取职业目标和路径方向。

在三分钟简述环节后,评委们对选手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知。结合个人简历,评委老师对选手们提出了贴合自身的点评和细致详尽的发展建议。他们指出:做出职业选择之前,要切实了解行业需求和发展形势,切忌主观臆想,要围绕目标选择的可行性,贴合实际现状和细致分析备选方案。同学们将通过本次比赛,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树立职业规划的意识,提高相关能力,如彭鑫老师所言,“明确职业目标,联系行业需求,细化落实自我安排。”

29位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和评委细致的点评后,本次济世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及实践能力,从而促使同学们提前寻找自己的职业兴趣,对未来的职场生涯作出规划,更好地应对未来的就业环境。通过比赛,选手们对未来职业生涯有了更透彻的认识,对个人核心竞争力的培养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他们必将在此基础上砥砺前行,按照生涯规划向目标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