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115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刘圻炯  摄影 刘圻炯)“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剧,“敬老”已经不仅仅满足老人的温饱问题,更重要的是要给予老人需要的陪伴和关心。11月2日,中南大公管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汉中社区汉中养老院,开展“敬老”爱心陪伴。

上午9时许,志愿者们已进入养老院,就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他们在阳台上和老人们一起聊天,聆听老人们年轻时的光辉事迹,向给老人们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老人和志愿者们相互分享,老人向志愿者们展示了老人平时的生活爱好,教们使用空竹志愿者们教老人使用平板、魔方,给老人拍照。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有意义的上午。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跟老人进行了真挚的交谈,给老人带来欢乐和陪伴,同时大家也从中学习到来自老人人生经验和关爱。志愿者们更加理解老人生活的不易和孤独,也有更多的爱心去参加志愿活动,更愿意去陪伴老人。活动结束,老人和志愿者们依依不舍,挥手惜别,期盼下次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