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爱心家教 助力儿童成长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82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刘崇全  摄影:刘子越)2019年11月2日14:25,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我校首义校区集合完毕,准备前往首义区街道办事处开展蒲公英爱心家教活动。

此次爱心家教活动,是由中南大公管志协主动发起的,旨在通过志愿者们对贫困家庭的孩子们进行学习上的辅导和棋类游戏的教学,助力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健康成长,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

下午三点左右,志愿者们来到首义区街道办事处,在布置好教室后,开始教学。教学活动分为辅导作业和棋类教学两个环节,志愿者们耐心辅导孩子们的作业,指点迷津,尽自己所能辅导孩子们学习中疑惑点、难点,孩子们在志愿者的辅导下很快解决了学习中的困难点,保质保量完成了作业。

随后,生动有趣的棋类教学开始了,志愿者们以最简单易懂的方式讲解围棋、象棋的规则,并积极带动孩子们实践,没过多久,孩子们已经熟悉了棋类的规则与玩法了,随后志愿者带领他们参与实战训练,耐心讲解与提醒在实战中应注意的地方,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了棋类运动。 

下午五点,活动接近尾声,在收获知识的基础上,孩子们与志愿者早已打成一片,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志愿者们收到了来自孩子们和家长们的感谢,志愿者们等待家长们把孩子全部接回去后,打扫完教室,才共同离开。

此次志愿活动圆满完成,志愿者们不仅收获到了祝福,更收到了来自孩子们的友谊,本次志愿活动也为贫困家庭的孩子提供了学习的机会,不仅为他们学习助力,也让他们了解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在这个秋天为多个家庭带来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