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和社会保障百家讲坛第四十期学术讲座:经济管理研究中的半参数计量经济学方法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310


(通讯员 熊晓涵)20191031日下午15:00,劳动和社会保障百家讲坛第四十期学术讲座在文泉楼北303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湖北文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成勇教授,王成勇教授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在《经济研究》等国内外杂志发表近四十篇论文;出版专著多部。本次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李锐教授主持,出席讲座的还有部分硕博研究生。

在此次讲座中,王成勇教授首先深入介绍了半参数回归方法;然后结合切身经历,分享了几种主要的半参数计量经济学方法在经济管理研究中的应用经验;最后,王教授还与大家交流分享了当前自己所研究的半参数空间计量模型的研究思路。王成勇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扩大了师生的视野,为正在学习计量经济学的同学们明灯指路,使得同学们对前沿的学术领域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

讲座的最后,王教授就讲座内容与参会的硕博研究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疑问。本次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