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共管理学院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54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王咏欣  摄影 张王咏欣)1028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升旗仪式在中原楼广场举行。我校副校长姚莉、学工部部长余小朋和公共管理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上午710分,国旗护卫队准时出现在中原楼广场。他们步伐整齐英姿飒爽,肩负国旗庄重而来,人群自觉为他们一条路。伴随第一缕朝阳,所有人肃穆而立,注视着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接下来,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钟开炜发表了国旗下演讲钟开炜从他胸前的党徽出发,向大家分享了年过七旬但还奋战在基层一线的老党员吴金印的故事。他指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身边的人和事做出积极贡献。之后他又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志愿经历,作为全校唯一一名全国五星级志愿者,六年来,他一直热心公益、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他看来,志愿服务充实了他的生活,丰富了他的人生,也正是在这条道路上,他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希望能和更多一起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不忘报国之初心,牢记奋斗之使命,努力成为祖国建设之栋梁,民族复兴之希望。

    仪式最后,全体老师和同学齐唱《歌唱祖国》,歌颂伟大祖国,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本次升旗仪式激发了我院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提升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实践方式进一步加强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公管学子继续秉持公共精神,为实现自己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