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社区老人,共筑和谐社会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3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刘圻炯 摄影:刘圻炯)随着社会飞速发展,我国人均寿命延长,老龄化程度加深。2019年10月27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天兴乡社区绿岛小区,开展爱心陪伴助老公益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和天兴乡社区联合举办,旨在关心关爱老人,共筑和谐社会。

志愿者们在学校集合后,乘坐地铁到达天兴乡。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一起聊天,听老人讲述他们自己的过往以及他们的孩子,希望通过陪伴纾解老人们的孤独。除此以外,志愿者们还遇到了许多可爱的小朋友,陪小朋友们玩耍,和小朋友们分享西瓜。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更好地体会到老人留守在家时的孤独,理解老人的不容易以及对家人陪伴的向往。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以后在日常工作学习之余更多地陪伴自己的长辈,平时多多关爱中老人,不让自己留遗憾